金山这两家企业为神舟十二号成功发射“保驾护航”!

2021-10-26 16:49:30      点击:

617日上午,

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

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点火发射,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

随后与火箭成功分离,

进入预定轨道,

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

汤洪波3名航天员

送入太空。


 


这让来自金山第二工业区的两家企业很是激动,因为他们生产的产品就运用在了神舟十二号上,为“神舟”飞天、亲吻“天和”提供了来自金山的保障。



聚酰亚胺凭借优异的化学稳定性,超强的高低温物理机械性能已成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不可或缺的材料之一。作为中国聚酰亚胺单体化学品原材料的重要供应商,上海固创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醚酐(ODPA)产品,做为主要原料,用于上海市合成树脂研究所YS20系列聚酰亚胺模塑料的生产,并最终应用于神舟飞船配套特种耐高温零部件,为神舟飞船的顺利研制和成功发射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介绍,上海固创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坐落于上海市金山区精细化工产业园区,主要产品应用于航天航空、电子电气、集成电路、机械制造等领域。该公司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先进的生产设备,成熟的生产工艺,丰富的销售网络,在中国同类企业中名列前茅,特别是曾多次参与研发项目,丰富了聚酰亚胺单体化学品的品种,拓展了聚酰亚胺的种类和应用领域,不仅满足市场需求,更是将原材料的品质提高到国际先进水平。


 


而另一家来自金山第二工业区的公司,美坚化工(上海)有限公司,也为神舟十二号的成功发射“保驾护航”。该公司生产的产品,用于郑州航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电连接器上,最终应用于神舟飞船。由于电连接器需要在一系列特殊环境下工作,该公司生产的产品能够保护连接器不被腐蚀,保障了连接器能够更好地工作。



据介绍,美坚化工(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一般工业及电子工业表面处理知名品牌的化学品供应商,服务行业囊括航空、电子电镀、汽车等30多个领域,生产的产品应用于连接器、仪器、集成电路等,数年来在航空领域辛勤耕耘,不断为我国航空航天配套领域提供稳定优质的材料。